连查三名“酒司机”实习期司机吊销驾驶证

2020-06-12 15:20:32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6月2日晚,历城交警在辖区桑园路开展酒驾查处。期间,一辆白色小型客车在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被民警拦下,驾驶人葛某某经过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3毫克,涉嫌酒后驾驶。

正当民警对葛某某进行处理时,又有一名司机被查下,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时,司机称没有带驾驶证。经过查询,民警发现驾驶人李某竟然还在实习期内。当民警询问李某为什么喝了酒还要开车时,李某解释称,因为朋友对道路不熟悉,认为不会有交警查酒驾的,所以自己才开车的。经检测,李某酒精含量为38毫克,涉嫌酒后驾驶。

此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路边不走了,民警立即上前对驾驶员进行检查,驾驶人段某某很痛快的承认自己喝了三两白酒,经过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67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葛某某、李某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一千元并暂扣六个月。其中李某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驾驶证将被依法吊销。段某某已被民警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待血液检测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