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山街道:狠抓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0-06-17 11:48:4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今年以来,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城市提升行动和生态环保行动,全力打造“富强影山、品质影山、魅力影山”,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树典型、出亮点、塑特色,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无影山街道:狠抓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精细保洁,建设更加整洁的城市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及各小区的长效保洁,加大投入配齐和完善环卫保洁设施,确保环卫设备及时到位、运行良好,并实行定岗、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环卫队伍管理及日常保洁制度。

  严防扬尘污染,落实好《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完善扬尘管服联动机制,洒水车每日对街道路面进行十余次的洒水作业,建筑工地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利用雾炮车,进行“湿法作业”,切实提高空气质量,落实好施工“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

  严控面源污染,坚决取缔露天烧烤,严禁露天焚烧,取缔不符合要求的燃煤炉具,餐饮服务单位安装净化设施,确保排放达标。

无影山街道:狠抓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精细执法,建设更加有序的城市

  继续抓好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为重点的城市管理工作。主要针对无影山南路、汽车厂西路、无影潭东路、堤口路等占道经营容易聚集和返潮的区域路段,利用网格化管理、盯守错时管理、日常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等措施,加强执法力度,强化管理力度,严肃查处占道游商、占道摊点、固定门店店外经营和便民服务摊点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确保巡查无死角。

  开展乱搭乱建清理行动,把拆违工作大面积渗透到老旧小区内,逐步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的问题,做到还绿于民,黄屯二区8号楼南侧建设居民休闲凉亭等。

  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规范小区门口、小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无影山街道:狠抓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精细管理,建设更加和谐的城市

  开展建筑立面治理行动。强化对楼体立面,灯杆线杆、各类标识牌的乱贴乱画治理和小广告清理。加强城市容貌的建设与管理,创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用好路长制平台,形成网络覆盖。充分利用“路长制”监控平台,扩大监控覆盖面,紧盯农贸市场、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明确任务、责任、整改要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下派工单,第一现场落实处理回复。无工单情况下,加强巡查员巡查力度,消除问题隐患。

  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严格对照《天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2018-2020年)》,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讲堂、宣传条幅、LED显示屏等形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充分利用“小黄狗”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作用,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

  无影山街道将继续按照“管理跟着问题走”的原则,建立细致、完善的监管机制,深入落实“三学三比三创”活动,对标先进单位,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