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17 16:35:04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田艳敏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舜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6月15日下午,济南市民政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继华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志学在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指出在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不断夺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孙义洪对过去一年来市民政局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分析,并就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理清思路举措,努力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的民政铁军。 他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优先意识,切实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着力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民政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等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氛围。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痛点堵点,从严整治整改,坚定不移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坚持高点定位,倡导勤政干事,努力推动省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长张晓军为大家开展“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坚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为我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积极指导作用。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