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案促改常敲廉政警钟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纪委深化警示教育保廉洁

2020-06-22 17:32:35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通讯员:王加利

责任编辑:李欢

今年以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纪委围绕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化日常警示教育,运用典型案例成果,常敲廉政警钟,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集团“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注重把警示教育内容贯穿于日常思想建设始终,先后利用网络、报刊、会议等多种载体形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组织观看《正风肃纪2019》等警示教育片,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案例通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和反思查摆,时刻紧绷廉洁弦,增强免疫力。

紧盯重要岗位和节点,实现教育提醒的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限时整改,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重要节日到来之季、重大任务部署展开之时、重大方针政策落实初始等时机,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及重要岗位人员开展谈话提醒,下发节日廉洁提醒通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坚持以案促改,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利用宣传栏及时通报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身边不同类型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问题根源,让集团类似岗位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达到事半功倍的警示效果。积极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违纪案件在下达处分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和对照反思,切实达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效果。

作者:周霞 通讯员:王加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