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新冠治愈患者(三)丨老有所乐,健康先行

2020-07-02 17:41:18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春节新冠疫情期间,齐鲁细胞治疗无偿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患者提供治疗所需干细胞,接受干细胞治疗的患者肺部炎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现都已康复出院。近日,有幸邀请到其中年龄最大的治愈患者接受采访,由于年事已高,我们简化了采访时间,并缩短了对话时长,以免打扰老人正常休息。

  随着近期北京等地区新增病例的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成为大众聚焦热议的重中之重。前车之师,后车之鉴,防控疫情进入常态化,不毕其功于一“疫”才是抗击这场攻坚战的关键。面对新冠疫情,诸如老年人等重症发生率较高的高风险人群实属救治难点,但在治愈数据中却让人们看到医学治疗的累累硕果,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爱惜生命,多运动”,近日73岁的新冠治愈患者宋爷爷接受采访,分享了他治愈后保持健康的生活诀窍。

  垂垂老者·精神矍铄

  今年高龄73岁的宋爷爷已经康复出院三个多月了,但谈起这段治愈经历,宋爷爷仍记忆犹新。“过年去湖北看孙子,坐动车回来就听说隔着不远的车厢里有人确诊了,没过几天身体开始难受,胸闷气喘,十分虚弱”,宋爷爷回忆到自己确诊的时候春节还没有过完,入院之后病情逐渐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之下接受了干细胞治疗,据宋爷爷形容,输入两次干细胞后病情有明显的好转,食欲大振,呼吸变得顺畅,精气神儿十足。“复查了三次,八项指标都恢复正常了,现在我就和以前没生病的时候一样!”,宋爷爷神采奕奕的说道,虽然岁月的痕迹使他的脸庞布满了皱褶,但还是难掩丝丝喜悦之情。

  老有所乐·健康先行

  宋爷爷与老伴儿多年生活在济南泉水池畔旁,老两口自己把衣食起居打理的有序不紊,宋爷爷更是坚持每天早晨六点都走出家门散步,或是去五龙潭附近,或是去泉城广场,现在治愈之后为了病情恢复,更为了保持硬朗的体格,健康的生命,宋爷爷依然保持锻炼运动。“年轻人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酒分量饮,烟不抽为好!多吃有营养的食物,鸡蛋鸡腿每天一个,现在我还每天补充一个海参”,在提及当代年轻人不规律的生活,宋爷爷表示年轻人更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在于运动,提高免疫力,才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采访最后宋爷爷拿出自己在家锻炼的“秘密武器”——哑铃,“不出门就在家活动,别看这一上一下很简单,坚持做才行!”,眼前73岁的宋爷爷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生命至上,健康先行!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