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上半年金融运行形势良好 金融辅导工作深入展开

2020-07-17 17:48:38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具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志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全省金融系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金融业主要指标实现良好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多增,贷款增量与去年全年增量基本持平,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下降。

  上半年,全省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省新增上市公司6家,已过会和已核准公司10家。全省在审企业37家,同比增加15家,其中科创板12家;辅导企业91家,同比增加34家。新三板精选层累计已有7家企业申报获股转系统受理,受理数量居全国第二。

  在组建金融辅导队、推动入企对接的基础上,截至6月末,全省纳入金融辅导企业共28540家,有融资需求企业13160家,涉及金额3998.5亿元,其中已解决融资需求企业8847家,涉及金额2254.47亿元;正在办理企业2620家,涉及金额1255.98亿元。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