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全面安排部署汛期抢险救灾工作

2020-07-23 18:42:33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张丹蕾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共同促进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持续、健康、有序发展,7月22日,章丘区应急局召开了全区应急救援队伍负座谈会,区人武部、消防大队、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章丘区境内各应急救援队负责人、区应急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章丘区全面安排部署汛期抢险救灾工作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支应急救援队伍踊跃发言介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以及对队伍发展中遇到的训练、装备、保险、交流、调度等方面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交流。会上与雷霆、蓝天现场代表社会救援队伍签订了应急救援战略工作协议,印发了《章丘应急救援队伍行为准则》和《防灾救灾信息共享资料》,就培育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应急救援机制达成共识。

章丘区全面安排部署汛期抢险救灾工作

  会上,章丘区应急局副局长宫承刚向各救援队伍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各支救援队为章丘应急救援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建设完善我区应急救援队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二是要相互配合,实现四个分享,即分享信息、分享经验、分享成果、分享物资;三是要敢打必胜,提高五个能力,即提高宣传组织群众的能力、提高学习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训练演练的能力、提高救援实战的能力、提高沟通协调的能力;四是要组织力量,加强五个参与,即参与服务、参与救援、参与活动、参与演练、参与建设;五是要严明纪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讲究“有所为,有所不为”,依法依规开展救援,不能参与黑社会组织,不能借着各种旗号谋取不当利益等。会议还要求各支救援队伍要按照程序规定进行救援,注意落实自身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救援。

  下一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积极探索与各类救援队伍深度合作机制,结合部门职能,进一步统筹、指导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开拓思路,统筹协调把应急救援队伍培育好、发展好。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张丹蕾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