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数据开放水平全国领先 排名全国第二

2020-07-23 18:42:33 来源:舜网

作者:谭裔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7月22日,记者从上海获悉,在刚刚发布的《202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中,济南数据开放工作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获得“数开成荫”奖,继续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近年来,济南市坚持数据惠民、优政、兴业的理念,把便民利企放在工作首位,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大数据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全国率先发布疫情发展情况、疫情诊疗、疫情防控等相关数据,在这次发布的开放报告中对济南的这一先进做法做了重点介绍。7月9日,济南市大数据局发布《2020济南市公共服务企业数据资源开放清单》,在山东省率先将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企业数据向社会开放,对推进国家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截至6月底,济南公共数据开放网已开放87个部门2309个数据集,累计开放2600余万条数据,文件下载42万余次,接口调用3000多万次,6家企业基于开放数据创造性开发典型应用8个,带动130余家高新企业进入数据资源开发利用领域,成为济南市新的数字经济增长点。

作者:谭裔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