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济举行

2020-07-24 17:16:07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鞠月芹

  舜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保安队伍形象,引导鼓励广大保安企业和保安员争先创优,全力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洪防汛应急救援工作。24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共同举行了山东省暨济南市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申延军,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伟,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韩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纪委书记邱彬,市公安局局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级保安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市保安协会,保安员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暨济南市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济举行

  此次活动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共筑抗疫抗洪长城”为题,活动在集体观摩保安系统宣传展区中拉开序幕,展区以保安行业发展宣传展板和应急救援冲锋舟、风力灭火器、细水雾灭火器等新型保安技术装备为主要展示内容,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全市保安行业发展成就、保安员突出事迹、保安监管工作便民利企改革措施。随后,由山东振邦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展示了安检标准化作业、保安队伍应急拉动及警棍盾牌术等保安技能,充分展示了我市保安员扎实的业务技能以及应对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过硬本领,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山东省暨济南市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济举行

  随后,市保安协会向全市保安员发起了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洪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倡议,七兵堂保安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山东振邦保安公司保安员代表带领现场1000名保安员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全市保安员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应急救援的饱满热情和坚定决心。

  据介绍,随着社会发展,保安已经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一支重要的群防群治力量,保安服务在预防犯罪和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等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保安服务业以做好社会安全防范、确保客户单位安全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全力协助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积极参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维护泉城安全稳定、提升济南城市形象增添了强大的正能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模范先进人物,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特别是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十余万保安员在公安机关的监督指导、发动引领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依托警保联动机制,全力做好人员封控、体温监测、病毒消杀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戮力同心、齐抓共管的强大正能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全市保安企业发展到271家,其中武装守护押运服务公司3家,普通保安服务公司268家,保安培训机构14家;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主要为物业公司、内部单位等)2626家,登记备案自行招用保安员17239名,全市保安员达十万余人。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