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银合作”联席会议

2020-08-07 14:32:23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8月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银合作”联席会议,通报我市企业开办“政银合作”和“全城通办”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模式具体内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级调研员侯吉广以及27家签约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银合作”联席会议

  自2019年我市企业开办实施“政银合作”模式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陆续与27家银行机构签订协议,正式运行155个代办服务网点,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企业可就近选择“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企业登记注册申请,由网点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业务指导、提交审核、刻制印章等服务。截至今年7月31日,共办理企业开办事项5千余件。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政银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各银行机构提出了“政银合作”增点扩容的具体要求,并就进一步开展“全城通办”和“全域通办”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银合作”联席会议

  侯吉广对“政银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普遍存在思想观念转变不够、考核制度不完善、定制服务欠缺、宣传力度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政银合作”模式,积极将企业开办全链条事项纳入“政银合作”内容,鼓励银行机构定制企业开办相关金融产品,完善银行机构及服务网点的考核制度。同时,鼓励各银行机构借助“政银合作”模式,实现由单一区域向“全城通办”和“全域通办”的转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设立登记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