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咖养成记丨平阴90后残疾人画师宋雪梅:借助直播电商重铸人生的“双脚”

2020-08-13 15:27:43 来源:舜网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颜甲

  “现在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没有腿我还有手,还可以靠画画养活自己,而且还养活了一大家人。每天白天画画,晚上在淘宝上回复买家消息,白天也有在直播,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直播间里看到这位身残志坚的“90后”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宋雪梅,身着白色衬衫的她,十分热情开朗,笑容满面地跟网友打招呼。出生于1990年的她,她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脊髓栓系,导致下肢无法正常行走。

电商大咖养成记丨平阴90后残疾人画师宋雪梅:借助直播电商重铸人生的“双脚”

  2013年,宋雪梅经人介绍开始学作画,作画不仅为她提供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还让她明白了世界是如此的辽阔。2018年又利用画作转战电商领域,热情敬业的她,一有订单,及时夜间凌晨一两点钟也会耐心地回复客服,网店的生意也日渐红火起来。

  直播电商快速发展的今年,宋雪梅开始利用直播继续搞起电商。在此次平阴县人民政府、阿里健康、贝壳视频联合主办助残直播活动中,宋雪梅作为电商直播主力,搭档平阴“玫瑰县长”游伟民,现场作画金句频出,在短短几个小时淘宝直播过程中,带货超8万,成为当之无愧的“电商大咖”。

电商大咖养成记丨平阴90后残疾人画师宋雪梅:借助直播电商重铸人生的“双脚”

  自学电脑操作只为减轻家中负担

  在与她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小时候宋雪梅的生活起居完全不能自理,需要依赖父母的照顾。成长后的宋雪梅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又自学了十字绣、苏绣等手中艺品制作,赚钱来补贴家用。

  当时,“网购”已经十分盛行,为了拓宽销路,她用省吃俭用的3000块钱买了一台电脑,决定在网上销售手工艺品。没上过一天学的她,哪懂得电脑操作呢?她又以多于常人百倍的付出学会了操作电脑,通过网站的视频教程学会简单的PS图片处理。然而,销售手工艺品、帮别人处理图片所挣的钱,十分有限,生意好时一个月下来也就挣四、五百块钱。

  转战电商命运开始转折

  命运在2013年又有了转折,宋雪梅经人介绍来到了平阴绿泽画院,这里不仅为她提供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还让她明白了世界是如此的辽阔。在这里,她爱上了油画,通过她刻苦用功的学习,加上天资聪明,用了仅一年的时间就能接订单了,订单多的时候一个月能够收入2000多。

  经过一次次地历练她,宋雪梅已经成长为画院的一名画师。现在,绿泽画院在淘宝平台开设了旗舰店,宋雪梅又转战电商领域,热情敬业的她,一有订单,及时夜间凌晨一两点钟也会耐心地回复客服,网店的生意也日渐红火起来。

  这样,她就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号——“电商大咖”。

电商大咖养成记丨平阴90后残疾人画师宋雪梅:借助直播电商重铸人生的“双脚”

  借助电商宋雪梅找到了自己失去的“双腿”

  2018年,宋雪梅通过自己的努力,晋升为电商部门主管,开始尝试直播带货,从开始的月销售额1万元左右,做到了每月大概近20万的销售额。雪梅也跻身于电商主播行列,不但帮助画院的兄弟姐妹的作品打开了销路,也个自己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直播带货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我每天都在想如何创新思路,带动我和我的姐妹一起致富”。

  8月10日,平阴携手贝壳视频启动平阴电商产业基地,同时发布了山东首个工业品直播电商节。作为直播节的重头戏,平阴县人民政府、阿里健康、贝壳视频共同举办助残直播活动,福胶集团、绿泽画院等企业也加入联动,宋雪梅一下子找到了新的宣传路线。

电商大咖养成记丨平阴90后残疾人画师宋雪梅:借助直播电商重铸人生的“双脚”

  “这是我第一次直播,我很激动,能够和县长(平阴副县长游伟民)一起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残疾人画室,了解到了残疾人的生活,了解我们平阴福牌阿胶、平阴玫瑰我也很荣幸,也希望大家能够明白生命有很多无限的可能,请大家不要用异样眼光看我们残疾人创业,请大家支持我们!”

  据了解,平阴首届工业品直播电商节助残直播活动将依托现有的电商营商环境,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却能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接下来,平阴将充分利用阿里健康、贝壳视频等平台资源,不断发展壮大电商扶贫与残疾人就业增收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和指导,让残疾人系统地掌握直播电商知识,助解决就业创业难等问题,让残疾人家庭尽早脱贫致富。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