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来咱济南了!德云社济南分社正式开工!

2020-08-15 14:25:06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郭德纲来咱济南了!德云社济南分社正式开工!

  8月15日上午,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来到现场,并就德云社济南分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郭德纲来咱济南了!德云社济南分社正式开工!

  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选址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五交化地块,使用面积约4.5万平方米,项目落地后,将以济南为总部,积极推动相关业务在全省以及国内外业务的拓展,充分发挥魅力传统文化的示范和引领效应。

郭德纲来咱济南了!德云社济南分社正式开工!

郭德纲来咱济南了!德云社济南分社正式开工!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将以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为核心,融合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冰雪娱乐等多业态,计划打造成为集文化产业、婚庆演艺、餐饮娱乐、配套商业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根据规划,项目最早2021年底将竣工运营。

  此外,北京德云社还与济南文旅集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划合作成立德云学院,拟打造国内首个以相声、曲艺类人才培养为核心的专业化高校。

  此前,德云社旗下德云红事会董事长于勾,通过微博发布了德云社济南分社的设计效果图。

  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有了答案

  问题1:山东德云社文化广场项目在德云社整体的布局、规划中处于哪种地位?项目建成后,计划如何运营这一项目?

  郭德纲:德云社在南京、吉林等地都有小剧场,就是单一的说相声的小剧场,山东的则是一个大的综合体,包括相声、京剧、曲艺等所有与我们相关的。对德云社来说,这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我也特别期待,这是个大事。

  以后大部分精力都要投放在这儿,不管是演员调配还是其他的,一般分社,演员二十几个就足以应对日常,但这里五六个剧场同时运营,演员数量肯定多。

  问题2:为何选择落地济南?是否看好济南市场?

  郭德纲:济南是我选的,但为什么选择这里,是大家定的,包括商圈、交通等,大家都说这里好,我听专业人士的,以后会好好干。

  问题3:您觉得山东德云文化广场会给济南带来哪些?

  郭德纲:给大家带来快乐吧。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民间艺人,不敢说其他的,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至高无上的。济南挺好,这么多年我们来济南演出很多场,不是我来就是我徒弟来,大家都懂相声,乐得跟什么似的。而且,济南是曲山艺海,老一辈都来济南踢门槛、拜码头,能在这里开一德云社,扎下根,对我来说,简直太棒了!

  问题4:很多德云男孩儿、女孩儿都关心德云社济南分社建成后,会在剧场里见到哪些“角儿”?是否会在本土招募演员或者与本土相声团体合作?

  郭德纲:都能看到。我们本来就是排着班走,按照演出队轮换着来,但也不排除有演员固定在这儿。未来会招募本土演员,然后再放到其他地方的德云社,这是技术性问题。

  问题5:德云学院也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到了哪个阶段?

  郭德纲:我们一直在考虑成立山东德云演艺学院,会在今天午饭后与教育部门、主管部门探讨这件事情。目前计划主要分曲艺和京剧两大专业,曲艺包括相声、鼓曲、评书、乐器演奏等,京剧是我们想在这里成立麒麟剧社,所以要在当地培养演员。

  问题6:预计德云社开演后,门票多少钱?

  郭德纲: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的要求来,相声票不能卖太高,老百姓看相声,票价太高不合适,会跟德云社其他的小剧场同等价格。

  问题7:今年疫情期间,齐鲁医院的一位护士向岳云鹏喊话,等疫情结束,想开怀大笑一场,今年有没有计划来济南来一场演出?

  郭德纲: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就在计划,等时机合适了,我们就到武汉、北京等地巡演一场。岳云鹏与护士姑娘的互动我看到了,请大家放心,等时机合适,山东济南必有一场,到时候我们一定为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好好说一场相声。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