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xiexie,医生!这句话太暖心了

2020-08-19 21:33:14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视频:陈碧莹 通讯员:谢晶 徐淑静

责任编辑:颜甲

视频

  “xiexie医生。”这是8岁的孙梓熠(化名)小学生来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时写给医生的话,8月19日是中国第三个医师节,9月份就要上二年级的孙梓熠除了写下这样的话外,还用稚嫩的笔在后面画了个爱心。

视频

  “我2014年就在这住院,一直就是左主任照顾。”71岁的胡女士拿着康乃馨献给了给自己治病的大夫。她说最早是她父亲在这住院,后来她丈夫在这住院,再到后来她也在这里住院。“大概是2016年时,我来医院看病,忘了带钱,徐大夫先把我安排门诊找专家看,把钱先给我垫上,并且还说,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这件事让她到现在还特别难忘。

视频

视频

  8月19日是中国第三届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感谢所有的中国医师,缅怀逝去的疫情吹哨人,致敬疫情防控战冲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院长王东带领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到各科室慰问值班医师,将鲜花和纪念币亲手送到每位医师手中,向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王院长还特别看望了发热门诊值班医师,向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真诚的谢意。

视频

视频

  “挺有纪念意义了,我要好好收藏!”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王洪良拿着一块银币说道。原来,医师节前夕,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特别设计制作了“白衣执甲、抗疫勇士”的2020年医师节纪念币,“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特别值得纪念,往年我们会发U盘、水杯,今年想发个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从有这个创意到设计、再到设计差不多个多月时间,虽然这块币本身的价值不是很高,但将来只要把这块币拿出来,就能想起今年的辛苦工作,还是很值的的。”医务科副主任魏真真说道。

视频

视频


  “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救死扶伤,实现革命的人道主义。”这是先生替69岁的妻子王女士写给心内科徐主任的话。妻子患心梗32年,2016年又得了心梗,需要抢救,”当时是徐金兰主任接的我,先到抢救室进行抢救,然后住院,安了一个支架,今年4月份又得了次心梗,在安了第二个支架后,现在恢复的很好,很感谢徐主任。“王女士说道。

视频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承俊说,“今天是中国第三个医师节,医院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有纪念币、鲜花、还有慰问一线值班的大夫们,祝医生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同时他也对医生提出要求:医师节是医生的荣耀,你们一定要救死扶伤,护佑人民的健康。

  他们身披白甲,在凶猛的疫情面前,以平凡之躯,构筑抗疫堡垒。也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演绎着不平凡的感人瞬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医生!

视频

作者:刘红霞 视频:陈碧莹 通讯员:谢晶 徐淑静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