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服务将暂停

2020-08-21 20:50:24 来源:舜网

作者:刘彦羽

责任编辑:颜甲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由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产数据中心业务专网割接和设备搬迁,社保卡持卡库相关服务将中断。因此社保卡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也将受到影响,社保卡相关服务将暂停。暂停时间为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17时至8月23日(星期日)24时。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系统服务暂停不会影响市民在本市的就医和购药,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医疗费也不受影响。但我市在省外进行异地备案参保人员和异地转诊转院参保人员将暂时无法通过该系统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费用。同时,在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外省市参保人员也将暂时无法结算。

  结算系统服务暂停期间怎么看病?

  在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暂停期间,须在省外异地入院治疗的参保人员,可以先住院治疗,待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恢复正常后,再办理正式的医保住院和出院结算手续。

  在结算系统暂停期间出院的参保人员,出院时可以暂不结算。待系统恢复正常后,再办理正式的出院结账手续。也可先行结算医疗费用,回济后凭住院费用明细、票据和出院记录等材料进行手工报销。

作者:刘彦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