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2020-08-25 19:42:1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8月25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19年市级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20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查工作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报告。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下午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济南市2019年市级决算的决议》《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济南市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和《济南市节约用水条例》,会后报省人大批准。表决通过了《济南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该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殷鲁谦在会议闭幕时指出,要深入学习积极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目标,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业强市、文化高地、生态共同体、国际康养名城建设工作。要把“双联”提升工程打造成创新人大工作的重要品牌,通过创新“常委会+代表”模式,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代表主体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着力加强常委会及机关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发挥人大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有真知灼见、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在省会建设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秘书长姜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德雁,市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列席会议。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作者:王旻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