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北水”+“山泉湖河城”!济南这样绘就生态版图

2020-09-02 14:58:2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9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表示,将推动在产矿山企业的升级改造,开展龙洞及凤凰湖公园概念规划研究,着力打造“大美泰山”生态共同体。

“南山北水”+“山泉湖河城”!济南这样绘就生态版图


  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把“南山北水”的生态框架与“山泉湖河城”特色格局有机融合,努力构建岳渎交汇、山河辉映的生态版图。

  一是统筹南部近4000平方公里延绵山体,加快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动在产矿山企业的升级改造,开展龙洞及凤凰湖公园概念规划研究,着力打造“大美泰山”生态共同体。

  二是高标准编制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开展黄河流域(济南段)生态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以湿地公园整合、黄河文化挖掘、绿色交通链接为重点,努力打造黄河百里生态廊道,集中展示“母亲河”的独特魅力。

“南山北水”+“山泉湖河城”!济南这样绘就生态版图

  三是严格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研究制定“田长制”相关政策,坚决守住济南市633万亩耕地和53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发挥耕地在生态修复、水源涵养和生态隔离等方面的作用。

  四是严格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通过卫星遥感、日常巡查等手段,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