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强区、城乡融合、抢抓战略机遇 济阳区“产”“城”“河”统筹发力

2020-09-03 12:06:03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3日,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推动北部建设全面起势,抓住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重大契机,强力推动携河北跨和先行区建设”“加快济阳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推动济阳加快融入主城区”,为济阳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表示,下一步,济阳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担好“北起”使命,坚持“产”“城”“河”统筹发力。

实业强区、城乡融合、抢抓战略机遇 济阳区“产”“城”“河”统筹发力

  一是坚持“实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强化项目支撑,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跟踪盯紧在谈项目,抓紧抓实签约项目落地,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后续大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同时,注重产业链条的研究,加快产业布局,积极培育打造若干个具有济阳特色的百亿级产业集群。

  二是推进城乡融合不停顿,加速提升城市品质。坚持规划引领,加速规划、建设、管理、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与中心城区对接融合,加快打造“区”的形态,彰显“区”的特色。积极通过实施棚改旧改、安居建设、路网改造、绿化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大工程,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功能品质。

  三是抢抓战略机遇不懈怠,加快实现跨越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抢抓先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超前谋划、找准定位、拓宽视野,高标准、全方位做好“十四五”等规划编制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干好,加快推动济阳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