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10年泉水讲解员“表白”老济南图片展

2020-09-13 12:59:44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摄影: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泉水节

  作为泉水节精彩活动之一由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城市记忆泉景寻踪”老济南图片展,9月10日-9月13日也在府学文庙开展迎客。一展看尽百年泉城风貌变迁,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打卡”。

泉水节|10年泉水讲解员“表白”老济南图片展

  拥有10年泉水解说经历的李琳这次作为老济南图片展解说也参与其中。看到百年泉城风貌变迁,她感慨的表示,非常荣幸有这次机会参与老济南图片展,作为一个专业讲解员,这种百年前的历史图片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可以看到。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图片,来讲解泉水文化,泉水声音,和大家一起感受以前的种种历史变迁历史风貌,对宣传济南的文化和泉水申遗的工作都有非常好的助力作用。

泉水节|10年泉水讲解员“表白”老济南图片展

  近日,恰逢2020中国古迹遗址保护暨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等专家组一行前来参观展览。李琳深有感触的跟记者表示,当时看着85岁的袁院士听着自己的讲解,不但不时拿出纸笔记录,还不断仔细询问济南泉水风貌现状,对济南泉水文化保护非常关注,自己特别感动。“站在这些昔日景象面前,我能深深感觉到自己作为解说员的责任感,希望能通过这场老济南图片展和自己的讲解,让市民更加热爱泉水,更加热爱泉城,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南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和济南人独一无二的伴泉而居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泉水申遗。”

  本次活动展览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3日,市民可在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前往府学文庙观展(每天下午5时闭展),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作者:向甜明 摄影: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