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主导产业专利导航工作 首批为20个关键核心领域提供“方向指引”

2020-09-16 12:22:1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通过专利导航,为产业研发方向、转型升级等提供“最优路径”。今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20个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中开展主导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为我市十大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研判方向、寻找定位、搜索路径。

  “导航”并不陌生,主导产业专利导航同样如生活常见的“地图导航”。通过专利导航,对我市十大千亿产业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数据、产业数据、创新主体数据、政策环境数据等多纬度数据进行关联解析,精准明确十大千亿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的方向路径、定位布局、竞争风险点与规避方式,以及双招双引重点等,有助于优化我市主导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推动科创济南、智造济南的加快打造。

  针对主导产业的筛选,市市场监管局前期梳理出我市重点发展的十大千亿产业中急需专利导航为产业创新决策提供支撑的50项核心技术类别。经组织专家论证,最终首批确定20个项目。

  据悉,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到期验收合格后,将组织专家对主导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和数据库的具体内容,给市区两级政府、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解读和促进运用,为政府重点产业布局决策提供依据,为产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

  此外,根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我市将对主导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