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济南三院“诊间结算”帮你实现看病缴费“不排队”

2020-09-16 16:49:5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王竹君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诊间结算”新模式了!近日,为了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腿,济南三院对就医流程做了深度优化,不断提升数字信息化建设,让患者在诊室就可扫码支付,大大方便了患者就诊。

  实行诊间结算后,患者在医院看病,不用再到窗口或者自助机缴费,在医生诊室就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由接诊医生扫码充值。就诊结束后,在诊室、检验科窗口都可以进行结算,减少了患者结算排队。

  除此以外,初次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可直接持电子健康码或实名证件到分诊台取号就诊,不需要到窗口建档。需要住院的患者在诊室内、分诊台即可完成住院登记手续,也可直接到所住病区在护理站完成住院登记手续并缴纳押金。预约住院的病人可以先在诊室内完成住院登记手续,根据预约日期到病区内安床,入院日期自动修正为安床日期。

  通过以上举措,病人减少了缴费、建档、结算、住院登记等各种手续和排队次数,真正做到了让百姓看病就医更省心、更舒心。

作者:刘红霞 王竹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