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济南市民可五折乘地铁或领取免费共享单车骑行码出行

2020-09-17 20:24:17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9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济南市2020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1日-27日举行。今年9月22日“无车日”,无车日当天,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将以身作则,带头响应无车倡议,要求全体职工主动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办公场所内除公务车辆外将禁止停放私家车。

“无车日”济南市民可五折乘地铁或领取免费共享单车骑行码出行

  值得关注的是,“无车日”期间,济南公交将全面开足马力,加密班次,新开公交线路,开展定制公交优惠,济南公交还将发布大升级、大改版的369智能出行APP(MaaS出行系统),展示全国功能最先进的5G未来公交车,实现“公交乘车”向“公交生活”的华丽变身。济南地铁将启动“绿色出行我代言”打卡活动和五折乘地铁活动;开展单车接驳公交、地铁活动,市民可领取免费共享单车骑行码。

  同时,济南市将开展“我为公交代言”活动,推出“我与公交”创意大赛,市民可通过摄影、拍摄短视频和文字等形式,记录您在无车日与公交的故事,在“我是泉城交通人”、“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也可通过新闻媒体提出宝贵建议,一起让公交助力美好生活。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