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1日—27日举行

2020-09-17 20:24:17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9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市总工会,将于9月21日-27日开展济南市2020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绿色出行!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1日—27日举行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小汽车大量进入寻常百姓家,而过度依赖小汽车也带来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2007年,我国开展了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与健康”。活动期间,北京、上海、济南等108个城市成为签署首批承诺书的城市。

  自2007年起,作为我国首批签署承诺书的城市,泉城济南开展了“无车日”活动,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改善公交出行设施和条件,使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方式更有吸引力,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带头,通过设立无车区和慢生活区,让市民更多的选择城市公共交通等健康、绿色、清洁的出行方式,让生活多一丝绿色,让泉城济南多一路畅通。

  今年9月22日“无车日”,济南市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广大市民“今天不开车,我为文明城市增分”,“今天不开车,我为改善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

  提倡选择步行,在泉城金秋最美的季节里,“慢”下来享受城市街景风光,争做健步行达人;提倡选择自行车出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为治堵作出自己的贡献;提倡乘坐公交车出行,常规、快速和定制公交线路超过800条,总有一条适合你;提倡乘坐轨道交通出行,来网红车站打卡,领取免费车票。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