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济南好品”魅力 济南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2020-09-24 19:10:2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参观透明质酸博物馆,“摘取”的大批创新成果引人关注;观摩产品生产过程,“玩转”的高科技让人兴趣盎然;近距离体验后的认知,更让参观者想一探“济南制造”背后的质量奥秘……这一幕幕,是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时的场景。

感受“济南好品”魅力 济南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9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及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市品牌培育提升企业代表等30余人,走进我市质量品牌标杆企业——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验团实地参观“世界透明质酸博物馆”,深入了解透明质酸的起源、技术演变、应用领域、未来前景、最新研究成果等,近距离参观工业示范生产走廊,直观了解产品生产过程。特别在消费体验区,体验团亲身体验透明质酸及其产品的使用,进而有更深层次的消费感受。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应当将质量看作是前进动力。”华熙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表示,目前拥有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等多种类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延伸,“我们欢迎更多消费者来到华熙生物,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感受“济南好品”魅力 济南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此次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走进工厂,既增长了知识,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份信心和信任。”市政协委员李丽表示,消费者在生活中可能用过这样的产品,但多数不知道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这个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济南好品’的魅力,希望更多消费者喜欢‘济南好品’,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邵建忠表示,“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是贯彻市政府《关于促进工业产品消费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品牌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此项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服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感受“济南好品”魅力 济南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

“大开眼界,颇有收获。”这样的感叹声不断从体验团传出,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个由政府搭建的‘质量对话’平台,让消费者与品牌企业之间的交流更亲近、更交心,让企业更好成为质量安全的践行者,让百姓更好成为质量安全的传播者。”

据悉,9月“质量月”是全社会关注质量的重要时期,更是企业落实质量文化,普及质量知识,群众感受质量成果、传递质量理念的重要契机。通过对质量品牌标杆企业的现场参观、产品消费体验等环节,进一步营造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