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市2020年度1-8月退休职工将于10月起领取正式待遇

2020-09-29 10:40:06 来源:舜网

作者:金丽娜 通讯员:汤妍 宋婷 王卓

责任编辑:高原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本月起,根据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部署要求,领取养老金临时待遇的2020年度1-8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从10月开始发放正式待遇。9月14日,我省2020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月计发基数(6573元)出台后,市社保中心加紧程序调试,快速启动了2020年度业务系统参数设置与养老金正式待遇测算工作。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领取临时待遇的退休职工共计约2.3万名,2020年度1-8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于2020年10月领取到正式待遇,9月20日上述退休人员领取到的仍是临时待遇,正式待遇与临时待遇差额将于本月底补发到位。也就是说,这部分退休人员本月将领到两笔钱。

  据了解,每年尚未公布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前,已达到养老待遇领取条件的企业职工,社保部门会暂时按照上年度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和退休人员使用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发放临时待遇。待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和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公布后,再进行待遇重算及补发。

  “在省市出台计发基数后,为了让广大退休人员能尽快领到正式待遇,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待遇重算工作,核定补发的养老待遇差额将于9月底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接下来,企业、代征机构等就可以为其1-8月已退休职工办理档案移交社区工作了。另外,为方便经办,企业退休职工临时待遇转正式待遇表已可以从网上打印。”市社保中心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介绍。

  市社保中心温馨提醒,我市2020年度1-8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如需核对自己本月养老金发放及待遇补发情况,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济南人社”手机APP、市社保中心网站等途径线上查询。

  新闻链接: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106号文件要求,我省2020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待遇计发基数按照下列标准执行:

  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除菏泽之外的15市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为6573元。

  二、省直管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为6893元。

  三、2020年度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一次性救济费计发基数为6787元。

作者:金丽娜 通讯员:汤妍 宋婷 王卓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