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文明交通使者,让群众感受热情与温度

2020-09-29 16:56:13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包焕芝,济泺路堤口路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一直以来,他并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志愿者,而是真正将自己融为了交通管理者队伍中的一员,坚持将路口的畅通、文明、有序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标。

点赞文明交通使者,让群众感受热情与温度

用心观察,善于总结。多年的志愿者工作练就了包芝焕的认真和用心,看似一个小小的路口,一天走下来,就有6000多步,管理难度可见一斑。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他发现定点管理往往难以顾忌其他方向未按规定的通行者。于是他通过观察路口信号配时的规律和特点,总结了流动管理法,管理方向随着信号灯的变化而变化,这样一人可兼顾不同的方向,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缩减了用警数量。

耐心管理,传递文明。包焕芝在工作中善于换位思考,始终要求自己在管理中做到劝导要文明、管理要规范,每当遇到不按规定通行的交通参与者,他都能坚持耐心、语气平和地进行劝说,总是能把大家说得心服口服,他用实际行动向过路的群众传递了文明交通的出行理念。

点赞文明交通使者,让群众感受热情与温度

贴心服务,赢得赞誉。每天经过济泺路堤口路路口的外地人比较多,经常有问路的,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包焕芝在工作之余将路口周边的公交线路牢记于心,除此之外,遇到不方便过路的群众,包焕芝也会主动上前帮一把,他用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泉城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热情与温度。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