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济南A级景区接待游客18.816万人次

2020-10-02 10:08:3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庆,共迎家国团圆。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天,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18.816万人次,其中4A5A级景区接待10.41万人,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5.51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27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0.28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1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62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18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27.19万人,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7.27万人,均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国庆与中秋相遇,“家”与“国”在时间上的相连、文化上的相牵,济南市围绕增强爱国情怀、过好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和中秋佳节活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公园推出“盛世华诞月圆明湖”游园会;

【网络中国节】假期第一天,济南A级景区接待游客18.816万人次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家国团圆夜”系列活动,假期营业时间延长至21:30,推出巨型国旗表白祖国、“家国同庆”无人机孔明灯秀以及盛装华服、朝钟暮鼓、国粹表演、国潮快闪等精彩演出等项目。各大景区、文化场馆和星级酒店的节日祈福、月饼制作、拜月等中秋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趵突泉公园的“匠心传承月圆趵突”中秋主题活动,印象济南·泉世界的“中秋拜月大典”,灵岩寺景区的“迎中秋、庆国庆”祈福活动,舜耕山庄的“自制月饼diy品鉴”活动,既满足了市民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创新。

【网络中国节】假期第一天,济南A级景区接待游客18.816万人次

 

  假日前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以“金秋看泉城,双节文旅荟”为主题,推出“天涯共此时”泉城夜宴游、“登高庆佳节”湖光山色游、“清泉润古今”赏泉亲子游、“岁月忆峥嵘”红色研学游、“曲山荟艺海”文艺视听游、“书画照乾坤”文化博览游、“瓜香品蟹美”秋季美食游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休闲出游。济南市文化馆的“庆国庆迎中秋”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活动、“面塑出指间匠心化经典”济南面塑优秀成果展和戏曲专场演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假期推出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童话剧《小红帽》;济南市美术馆推出“大河奔腾”——2020年黄河写生作品展;市文化馆推出“面塑出指间匠心化经典”济南面塑优秀成果展和戏曲专场演出;济南市博物馆推出《合真之道——中华药香文化展》、“古风雅趣中国节”游园活动;济南市图书馆推出“镜头里的抗疫记忆——全国摄影家作品展”。

  民俗和美食活动精彩纷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大明湖国庆游园活动”和“匠心传承·月圆趵突”民俗主题活动;千佛山景区开展民俗手工艺展演、旅游商品展销、游戏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九顶塔景区假期举办“赶秋节”和“蒙古风情旅游文化节”,庆丰收、看歌舞、品美食,精彩不断;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上千种各色花卉、百余种奇特花卉集中亮相,带游客走进“花花世界”,鼓子秧歌、花车巡游、街头演艺等十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分会场的农事采摘、非遗体验、温泉亲子等活动满足了游客多种休闲需求。2020首届齐鲁美食嘉年华在奥体中心举办,齐鲁特色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汇聚一堂,融“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为市民游客奉上“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山东大厦、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济南喜来登酒店等也推出了各类特色美食节和中秋团圆宴。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