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济南8家景区今日纳客16.91万人次,近郊游“走起”!

2020-10-05 19:09:39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第五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繁花似锦,无论是老城区还是近郊乡村,无论是生态景区还是文化场馆,依旧游人如织,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国庆假期的欢乐,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进入高位运行。

再创新高!济南8家景区今日纳客16.91万人次,近郊游“走起”!

  今天,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旅客人数达16.91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8.6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9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园博园接待游客1.1万人次;九如山瀑布群接待游客2.1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49万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全市重点检测商业企业营收30848.4万元,同比增长7.2%。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5.3万人,高铁西站今天发送旅客3.95万人,同比增长1.8%。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过50.14万辆,同比增长53.8%。

  传统景区人气旺盛。国庆期间,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区、明府城历史文化街区等为代表的传统景区依旧人气十足。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泉水体验游、专题画展、国庆游园会等热度不减,游客接待量不断创出新高,截稿前,天下第一泉景区当天接待游客8.6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的国庆民俗活动游客云集,非遗、美食、文创、演出,展现出地道纯正的济南味;最具老济南特色的曲水亭街、百花洲、芙蓉街等历史文化街区,泉水生活游、非遗体验游、文化创意游、美食品鉴游等产品广受好评,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再创新高!济南8家景区今日纳客16.91万人次,近郊游“走起”!

  近郊乡村游持续发力。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助力近郊乡村游的持续火爆创造了条件,近郊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52万人次,自驾游方式备受青睐,游客在移动式“私密空间”里“穿越五大洲”看遍世界珍稀动物;红叶谷的红叶节、九如山的红枫节人气十足,一场降温之后,使山林峡谷变得五彩斑斓,游人穿行其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作为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花事盛会,花博会的火热举办让商河旅游市场迎来游客高峰,花卉观赏、鼓子秧歌、花车巡游、非遗体验、农事采摘等产品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雪野湖度假区的游船码头排起了长龙,香山景区的环山公路上人们充分领略九天画廊的峡谷奇观。

  文化活动精彩不断。市京剧院今天上午在市文化馆举办京剧专场公益演出系列活动;市杂技团接连三天在铁路文化宫演出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用惊险奇异的杂技技巧和巧妙创新的现代舞台语言,将济南上千年的历史、人文、风情,浓缩成一个充满魔幻的艺术世界;市儿童艺术剧院今天下午15:00和晚上19:3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艺厅为游客带来童话剧《小红帽》,特别适合亲子体验;江湖艺社在印象济南进行为期三天的开箱演出,现场为游客展示快板、新潮相声、传统相声、民间绝技绝活、古彩戏法、相声剧、大型江湖喜乐剧等多种多样表演形式。

  市场引导、督导检查不放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全员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重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局领导带队,当日7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县(功能区),对景区、旅行社、文化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组织各级执法部门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不间断地执法检查,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各区县文化执法队伍共出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65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114家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此外,西客站集散中心共接待游客约2373人次。

  今天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