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消防救援队伍投入2183.6万余元用于防汛救灾

2020-10-10 20:35:1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2020年山东消防救援队伍投入2183.6万余元用于防汛救灾

  舜网讯 10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以来,按照“满足当前、适当超前”的原则,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投入2183.6万余元,新采购水域救援装备器材8591件套,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近年来,为加强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在相应装备建设和物资储备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山东消防救援队伍的装备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升级。

  “专业装备的提档升级,为防汛救灾提供了便利条件。”据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发江介绍,目前,全省共配备远程供水系统34套,龙吸水排涝车10辆、电动排涝车4辆,各类救援舟艇204艘,水面和水下搜救设备320余件套。新装备的应用,在今年的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新兴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提高救援能力提供了多种优势。王发江举例,比如在现场指挥调度过程中,我们利用无人机测绘技术,现场生成了受灾村居的二维地图及三维模型,快速掌握了受灾区域的全景全貌,测算出水域表面积和受灾水体总量,为合理调度排涝力量提供了科学依据。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