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老年文化艺术季作品火热征集中

2020-10-14 13:27:53 来源:舜网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颜甲

首届老年文化艺术季作品火热征集中

  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济南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泉城晚晴翰墨光影”老年文化艺术季自9月14日启动以来,作品征集时间已近“满月”,截至昨日,共收到济南老年人大学学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来稿近596件(幅),特别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日期间,来稿一下就增加了三百多件,给组委会带来一个惊喜。

首届老年文化艺术季作品火热征集中

首届老年文化艺术季作品火热征集中

  本届泉城老年文化艺术季以“讲黄河故事,助济南发展”为主题,突出大众性、公益性和多门类、专业化,征集以反映济南建设成就、风土人情以及黄河济南段历史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风光风貌的书法、绘画、摄影、传统手工艺等静态文化艺术作品,活动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响,组委会的两部热线电话,每天都收到许多中老年朋友的热切咨询。

  黄河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作为济南人,家在母亲河边,黄河的发展更是牵系着自己的神经。在众多反映黄河主题的摄影作品中,一位网名“石花”的作者传来的作品非常独特,让人印象深刻,他通过镜头真实地记录了2019年黄河隧道建设中感人的瞬间。记者了解到,石花真名叫马卫国,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从事摄影工作30多年,擅长人文纪实摄影的他退休后把目光投向社会,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反映时代变化,生活变迁。黄河隧道开挖时,具有职业敏感的他便不辞辛苦骑着电动车多次往返工程现场,拍下了这些珍贵的镜头。在得知艺术季举办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把作品整理出来,传给了组委会。

  从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跨越,济南的发展牵动着泉城千家万户。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对于家住纬六路道桥附近65岁的于萍来说,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自家楼上拍摄远处的风景,晨曦中,晚霞里,透过窗口,可以看到一桥飞架南边的壮观景象,看到桥上车水马龙,桥下高楼越来越多,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她可以拍摄到“和谐号”穿过道桥的景象。她参赛的作品是她站在楼上看到的济南风景。这些年,济南发展日新月异,老人心中无限感慨,她把自己的喜悦之情融进了作品之中。

  “咱们老年朋友的参与热情很高,许多应征者提供了不止一件作品。他们中有刚退休的年轻老人,也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从来稿中可以看到,作品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他们把多才多艺展现在作品中,把生活的热情、对济南的热爱倾注在作品中,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艺术季组委会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

  据悉,首届泉城老年文化艺术季投稿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截稿最后日期为10月20日,也就是下周二。如果你还没有参与到赛事当中,那请你务必把握好这最后一周的宝贵时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