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2家企业获批省级标准化示试点单位

2020-10-21 19:48:3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实施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和省级农业农村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天桥区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获批“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泺口街道办事处鹊山南社区居委会获批“省级农业农村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并分别给予2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

济南市天桥区2家企业获批省级标准化示试点单位

  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开展标准的宣传培训、组织标准实施、开展标准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和创建行业品牌等方面。该两家标准化试点单位在各自的领域利用标准化手段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深刻诠释了标准化就是生产力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示了标准化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工作推进,坚持以高标准引领提升区域发展质量和水平,围绕天桥地域优势特色产业,找准定位做好发展规划,以促进示范试点单位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促进发展为出发点,深入示范试点单位了解情况,在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采标对标达标等方面强化跟踪指导服务。对已开展试点项目的单位加强帮扶力度,做好项目申报的后续服务工作,并立足更高起点,以综合示范、整体推进、提升质量、提高效益为主要目标,完善标准化基础工作,不断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引领支撑了济南市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

  下一步,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落实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通过标准化手段提升企业管理、信誉、品牌、服务、理念等方面的“软实力”,以此次标准化试点工作为引擎,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侯芝坤李建华)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