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创助推“互联网+教育”发展共建共赢

2020-10-22 14:33:1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增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响应上级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及建设指导,确保“百位作者圆梦计划”大型公益活动深入国家高校,进一步实现文化建设活动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下沉落地,为培育文化种子军提供有力支撑;由信息客主办、山东新网集团协办的《2020年中国高校信息化发展论坛》将于11月20-21日在上海举办,会议将以“统筹建设,协作融合”为主题,以智慧校园、数字化校园及数据、科技化教育为渠道和线索,深度链接如何激发青年学生文化创作热情等多方内容和板块。

  《2020年中国高校信息化发展论坛》在“众里寻他·百位作者圆梦计划”大型公益活动支持联动下,以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为着力点,探讨如何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在此语境下,文化创作及发展作为建设青年学生精神力量的重要抓手,理应加强沟通对话,深度链接高校资源,把握信息化教育发展趋势,推动更高、更快、更优的校园文化及“软实力”建设。只有一手抓互联网信息化渠道,一手抓文化精神力量建设,才能“双管齐下”、“两手都硬”。

  “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及建设,为培育文化种子军提供有力支撑”不是短期工程、更不是独木桥工程,《2020年中国高校信息化发展论坛》与“众里寻他·百位作者圆梦计划”大型公益活动积极调动多方资源,积蓄创新发展、文化源动力的关键力量,为切实贯彻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及各级政府政策,发挥信息化、数据化平台优势,鼓励文化创作,深入高校各级组织、青年学生群体,帮助社会建设、文化创作的“希望力量”、“种子军队伍”,鼓励其发挥才华、激活其精神力量提供了契机与渠道。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