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济南等你! 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启动

2020-11-08 10:52:4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进一步激发我市冬季文旅市场潜力,拉动文旅市场消费,11月7日,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在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正式启动,近百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发布。

这个冬天,济南等你! 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启动

 

  本次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各主承办单位代表、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市民和游客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个冬天,济南等你! 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启动

  国潮音乐节、美食火锅节等近百冬季文旅活动发布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济南文旅形象片以及“冬游济南”宣传片。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文化旅游被列为全市十大千亿级产业之一,文化济南成为全市打造“五个济南”的重要一环,这为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绝佳机遇。这个冬天来济南,可以欣赏泉水的云雾润蒸,享受泡汤的休闲惬意,体验滑雪的惊险刺激,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品鉴泉水美食的精致好味儿。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活动和产品,涵盖“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声动泉城”名家名篇诗文咏诵会、省会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以及滑雪文化旅游节、阿胶文化旅游节、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暖冬狂欢节、方特国潮音乐节、印象济南“冬令美食火锅节”、开心麻花沉浸式演出等近百项冬季文旅活动。

  现场主办方为参会市民和游客赠送了文旅大礼包,大家一起观看了新编排的江湖艺社大型喜乐剧《梦回老济南》,诙谐幽默的表演带领大家走入老济南的古城泉韵,感受到了济南府的市井风情。

这个冬天,济南等你! 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启动

  从北至南举办“济南周”活动力推冬季文旅消费振兴

  “在不断整合、深挖资源打造精品的同时,我们也在通过精准营销,把好产品宣传推广出去,全力推动冬季文旅消费进一步振兴。”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下半年以来,济南从北至南进一步加强了秋冬文化旅游产品推介。继9月中旬赴洛阳、西安、兰州等黄河沿线重点城市举办“泉城秋冬文化旅游推广周”之后,11月1日至7日,又组织重点文旅企业赶赴广东客源市场开展了“泉城秋冬文化旅游大湾区推广周”系列活动,与汕头、东莞、佛山等地签订了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与大湾区自驾游协会等11个旅游社会组织达成15个共同开发市场协议,与大湾区46家重点旅游企业达成近百项合作意向。

这个冬天,济南等你! 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启动

  活动多样,区域联动,旅游惠民,多重措施助力冬季文旅市场

  据介绍,这个冬季,济南市还将举办2020泉城新春贺年会,开展公益惠民演出、传统新春民俗活动、文博展览活动等,推出冬季赏泉、激情冰雪、温泉康养、年味民俗、醉美夜宴、英雄济南、诗意文化、曲山艺海、文博探宝、舌尖美食等十大主题线路,并引导文旅企业实施一系列打折优惠措施,开展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让利于民,引客来济,进一步做火做旺济南冬季旅游市场。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今年面向省会经济圈推出国有景区联动优惠政策,今年的宣传推广除了济南一地的特色主题线路外,还专门推出“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和山东省会经济圈的连线冬季旅游产品。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