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市管基金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会

2020-11-20 17:37:31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市民政局召开市管基金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会

  舜网讯 11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管基金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会,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5家市管基金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5家市管基金会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基金会对照问题、落实整改。会议指出,各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更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活动;要在资金筹集、项目运作、规范管理等方面多下功夫,全面规范财务管理、慈善募捐等方面事项,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各项活动,促进组织健康发展,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市管基金会还就组织财务管理、慈善活动和管理费用支出、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请等问题进行询问交流,慈善社工处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通报会旨在推动市管基金会进行问题整改,加强基金会及慈善组织监督管理,引导基金会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推动济南市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