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2020-11-20 17:55:49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11月2日,“黄河重卡未来你好”——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在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入海口正式开启,时隔半个月,这场由黄河汽车引领的浩荡旅程正式收官,超过4000公里,接连跨越9个省市,漫漫黄河溯源路上,我们看到了沿岸的壮丽景色和多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也感受到了黄河人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信念和精神。

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活动回顾,不平凡的18天

  无论是对于中国重汽还是黄河汽车来说,今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不仅是中国重汽成立90年,也是第一辆“黄河”车诞生的第60个年头。就在9月16日,全新一代“黄河”重卡以高端定位重塑上市,11月2日,由全新一代“黄河”重卡主导的“黄河重卡未来你好”——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从东营正式开启。

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跟随着新一代黄河重卡,从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出发,沿黄河溯源而上,一路经过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九省,最终到达黄河源头。超过4000公里的旅途,18天的同行体验,我们和新一代黄河重卡一起,跨过了黄河大桥,走过了黄土高原,在不断赞叹沿岸雄伟瑰丽的景色之后,更为黄河人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这是黄河——奔腾向前,自强不息

  还记得活动开始时,一辆辆新一代黄河重卡整装出发的时候伴随着的是《未来,你好》的歌声。相信这首歌不仅只是想唱给现在的新一代黄河重卡,同样也应该让老一辈黄河人感到慰藉和满足。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重型汽车工业一片空白的紧要关头,老一辈黄河人在没有任何投资和大型专业设备支持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强不息探索钻研的精神,以及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的拼搏奋战的干劲,硬是靠简陋的设备和手工制造,在四个半月的时间里成功生产出我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型8吨载重汽车,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

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无独有偶,本次活动中的重要途径点——地处黄河中游的延安,恰恰和黄河文化在精神情感上进行着交汇。坐落于黄河边的延安,不仅是革命圣地,同样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是延安精神的核心之一,同样也是黄河汽车和黄河人风雨60载的精髓所在。今天的新一代黄河重卡以全新的面貌和定位亮相,旨在真正引领自主重卡向上发展,相信老一辈黄河人足以慰藉,60多年里,从“黄河”到“斯太尔”,从“豪沃”到新一代“黄河”,虽然产品历经迭代变化,但是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黄河精神却从未改变。

奔腾不息黄河浪奋斗不止重汽人——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收官

  本次黄河溯源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全新一代黄河重卡产品,更是在18天的超长旅途体验中,让在中国自主重卡领域有着里程碑式意义的黄河品牌为更多人所熟知,结合黄河溯源之旅沿岸的文化传承,同时让黄河重卡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精神被更多人所认识,在真正领略到黄河品牌的诞生及发展历史之后,也会对全新一代黄河重卡更有信心,秉承老一辈黄河人的精神所打造出来的新一代高端重卡产品,必将不会让大家失望。这是黄河——奔腾向前,自强不息。

  这是黄河——焕新出场,保驾护航

  超过4000公里的多地形多路况驾驶和18天的相处,不仅是为了让全新一代黄河重卡得到更好的宣传,也在于让所有参与体验方切实感受到全新一代黄河重卡的产品力。除了基于仿生设计的流线造型的低风阻外观和帅气前脸之外,在本此活动第二段线路——三门峡至延安段,超过500公里的复杂蜿蜒爬升地形,对车辆的动力性和稳定性有着极高要求,在新一代黄河重卡上,其所搭载的AMT2.0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完美,迅速的反馈响应让车辆在进入坡道后,变速器能够直接从16挡降至14挡,可靠稳定的澎湃动力输出,为车辆长时间爬坡行驶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途径延安至榆林路段时,狭窄的道路和沿途较多的运输车辆,极大程度考验着车辆操控性能。智能驾控系统的出现则能够很大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高度紧张和疲劳,新一代黄河重卡整体全面升级的电控系统,以及采用第二代电脑并增加传感器的AMT变速箱,,能够对整车的状态有着更加精准的感知,同时自动变速箱单元通过根据车辆的行使状态自动选择空挡滑行时机,达到更长滑行距离和更低油耗。

  此外,新一代黄河重卡所搭载的智能化整车能量管理平台,也为新一代黄河重卡在溯源之旅中时刻进行着保驾护航。相比新一代黄河重卡上市时的静态表现,此次长距离的多路况体验活动更能用实际表现征服每一个试驾者,拥有多项创新前沿技术的新一代黄河重卡,从不畏惧实践的检验,这不仅是黄河重卡对自身技术和硬件的自信,也是品牌成立60年的精神内涵所赋予的自信。

  结语

  对于亿万中华儿女来说,作为母亲河和黄河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全新一代黄河重卡的黄河溯源之旅活动圆满收官时,相信黄河重卡不仅仅只想让我们体会到全新一代自主高端重卡的产品力,黄河重卡诞生之初老一辈黄河人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信念和精神更应该被我们每一个人和历史所铭记。奋斗不止黄河人,奔跑吧,每一个中华儿女!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