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北方中心助推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12-08 13:51:15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12月5日,以“创新赋能,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吴良有、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统计信息中心纪委书记李坚高,山东省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山东省卫健委主任袭燕,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家卫健委有关司局、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的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健康”)总经理邓小宁在大会主论坛上作《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以下简称“北方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生态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北方中心助推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

  联仁健康副总经理、北方健康总经理邓小宁做主题演讲

  北方中心是全国率先获得委、省、市共建签约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已经成为全国第一个有地方法规保障、有实体机构管理、有第三方企业运营、有研究院技术支持、有技术标准规范,“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地,成为山东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医养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国家卫健委、山东省和济南市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北方中心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在基础设施方面创造了大健康行业单体数据中心容量和体系架构高可靠性保障两项国内第一,还构建了国内领先的“一湖三台”大数据平台核心架构,全面支撑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存储、治理加工、安全保障、开放运营等全流程,为丰富应用打好平台与技术基础,以新基建激发新动能,引领万亿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

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北方中心助推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
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北方中心助推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

  联仁健康副总经理、北方健康总经理邓小宁代表北方健康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为加快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在12月5日下午举行的“创新赋能科技,大健康大数据与新未来新格局”平行主题论坛上,北方健康还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并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联合招商,与中关村肿瘤微创联盟、深圳三代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正心正举应用科学研究院等七家机构集中签约,涵盖医、教、研、产、金、服、用等多领域合作,将全面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实现全链条、系统化发展。

  北方健康揭牌并正式获得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授权,同时联合国内外健康医疗领域优秀企业和科研院所,倡议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产业基金,这都将有力推动北方中心建设以及北方健康业务高速发展。未来,北方健康将紧密围绕北方中心建设运营,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资料,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与大健康产业资源高效汇聚,探索临床科研、新药研发、医疗保险等领域创新应用与服务模式,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北方中心助推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

  第七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全景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