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挂牌高峰即将来临 错峰指南在这里

2020-12-25 10:44:13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根据往年的经验,元旦过后,到济南市车管所、各区县车管分所及各服务站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群众就会明显增多。为了方便广大车主朋友能够“少跑快办”,济南市车管所通过增设服务网点、部署增开业务窗口、制定业务高峰车管服务预案等方式积极应对注册业务高峰。

元旦挂牌高峰即将来临 错峰指南在这里

自2020年起,济南市的车驾管业务全面推行“预约办”,让群众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定制时间。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车驾管业务群众通过“泉城行+”APP,或者关注“济南车管”公众微信号,网上预约就近车管部门办理,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到预约的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业务“预约办”让群众自由选择、自主掌控,打造属于自己的定制时段,尤其是遇到新年的注册高峰,按照以往的经验,到车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的群众会陡增,“预约办”可以均衡流量让业务办理变得高效又快捷,自由而惬意。

挂牌网点多

就地、就近选择莫扎堆

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济南市车管所大力推进新车销售4S店直接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33家新车销售4S店可以为广大车主提供购车、注册一站式服务。同时,为方便群众就近办,快捷办,济南市车管所还积极推进各项车驾管业务的下放工作。目前,济南市车管所及各县区车管分所均可以办理进口小型机动车的注册登记业务。

元旦挂牌高峰即将来临 错峰指南在这里

友情提醒:济南市所有能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地点,包括车管所和服务站,对于机动车号牌选取都是通过全市统一号池,任何地点选到心仪号牌的几率都相等,而且车管可还以通过12123APP自主选取号牌。

巧借临牌有效期错峰办理新车挂牌

按照法律规定: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可申请临时通行牌照,新车挂牌前的可申请的临时通行牌照有两种,区域内临时号牌(适应在济南购车在济南挂牌的车主)有效期为15天,跨辖区临时号牌(适应在济南购车,但需要在济南以外的地区挂牌的车主),对于已购买新车还未挂牌的车主,可利用临牌有效期错峰办理新车挂牌业务,挂有有效期内临牌的新车既不影响上路行驶,又能错开挂牌高峰,以此减少办理业务等待时间。

元旦挂牌高峰即将来临 错峰指南在这里

很多前来挂牌的车主并非元旦后买的车,而是在2020年12月份就已经买车,但到2021年1月才到车管所挂牌。因为很多车主认为,元旦过后就是新一年,这时挂牌就是2020年的车了,既不耽误春节时驾驶新车,还能在将来二手车交易时因新车保值而出售较高的价格。针对这一现象市车管所多次咨询过二手车交易评估的专业人员,二手车价格评估并非只看年限,还要从车况、汽车行驶路程、汽车外观、内部装饰、主要部件来做评估。所以民警负责任的告诉您:新车年后与年前挂牌无区别,不影响二手车交易。

元旦挂牌高峰即将来临 错峰指南在这里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