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须不前往!济南市卫健委发出倡议:提倡市民节日期间留在本市

2021-01-09 10:52:3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1月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济南市卫健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提倡市民节日期间留在本市。

非必须不前往!济南市卫健委发出倡议:提倡市民节日期间留在本市

近期国内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济南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控疫情,市民应该注意什么?

对此,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济南正在落实交通枢纽和公共交通工具防疫,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全力减少节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他也呼吁,提倡市民节日期间留在本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非必须不前往。

济南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会同公安部门,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执行“2+1+7”(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7天健康监测)政策,对疫情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入济返济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落实入境来济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无缝对接与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执行“14+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观察)政策。

“济南目前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但防控措施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上级的要求及时作出调整。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将调整后的举措和政策向社会公布。”马效恩表示,“在这里真诚地希望广大市民,本着对自己、他人、社会负责的态度,一方面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好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过度恐慌,但也切莫放松警惕,积极践行《济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

市民需做到,全面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大力提倡节日期间留在本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非必须不前往;关注和检测好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人员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