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目一考场迎最高龄考生!83岁老人高分通过

2021-01-09 14:10:50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当你老了,儿孙满堂,你还有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勇气吗?对于这个问题,济南83岁的老人赵家生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有,而且很强烈!1月8日,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在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参加驾考科目一考试,以9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考试。何以在如此高龄还要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老人说:时代好,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就是要学车,学好后还要带着老伴自驾游,要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就是我的愿望!

济南科目一考场迎最高龄考生!83岁老人高分通过

  1月8日上午,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科目一考场迎来了史上最高龄的考生,今年83岁的赵家生先生。老人行动敏捷,思路清晰,很快就按照流程进入了考场,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考试。大约40分钟后,老人完成了考试,得到了95分的成绩。见此情形,监考民警也过来向他表示祝贺。

  面对民警的祝贺,老人却表现得相当淡定,连称自己没考好:“不满意,不满意,这些题有1700多道,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天天看天天练,本来100分是手拿把攥的,结果考了95分,我想考100分,还是有些紧张了。”

济南科目一考场迎最高龄考生!83岁老人高分通过

  据了解,赵家生老人出生于1938年,今年已经83岁高龄,他热爱生活,能够熟练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关心国家大事的他每天都要在家庭群里转发新闻。年轻时受经济条件等等的限制,老人未能取得驾照,后来条件好了又受学车年龄限制不能学。

  去年的10月下旬,公安部公布12项放管服新改革举措,取消了对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看到这条信息后,老人沸腾了,马上跟家人商量表示要学开车,而且是学开汽车。

  “老爷子很激动,跟我们说要学车,学完了买辆车带着我老母亲自驾游,我们觉得这是好事,也支持他。”老人的长子赵吉远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为老人找了一台专用的电脑,下载了科目一题库,老人也开始了练习。

  根据新生效的申领驾照政策,虽然申领C1、C2和轻便摩托车驾照取消了年龄上限限制,但为了保障安全,70岁以上老人申请驾照之前还要对其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进行测试。2020年底,赵吉远带着父亲进行了测试,老人一次就顺利通过了测验。这也坚定了家人支持赵家生学习驾照的信心。

  经过学习科目一,赵家生对于学车信心满满。“考过科目一就好了,科二、科三简单,我有信心一把过。”赵家生爽朗地说,他感觉距离自驾游全国的梦想更近了。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