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舜”间】人大代表刘永海:青少年有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国家才有希望!

2021-01-11 17:22:3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旻 视频:孙若曦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1月11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为即将开幕的大会做准备。代表们带来了哪些议案,将在哪些领域和话题提出建议、贡献智慧?舜网记者在代表驻地采访了历下区代表团人大代表刘永海,他在养老和教育方面带来了自己的建议。

  刘永海表示,当前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年来,在社会养老服务方面,政府投入较大,但距离百姓需求仍有一定差距,不只是济南、山东,这是全国都面临的共同课题。特别是养老服务方面,不光要有硬件设施,人员服务也要跟上。”他认为全社会应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老年人安度晚年,不断提高幸福指数。

  “部分年轻人对革命历史、英模人物了解很少,对崇尚英模不感兴趣,而更喜欢关注娱乐明星等。”刘永海认为应当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建议从孩子抓起,从点滴做起。比如历下区文东小学与社区融合,建立红色基地,搞得很好,附近的学生都来参观。要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们曾经流血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刘永海认为,青少年有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国家才有希望。

作者:王旻 视频:孙若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