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老侯】“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酒驾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2021-01-17 12:33:03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bai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交通安全大的方面来讲,保护国家集体的财产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能力。也是经济建设的有利支持。小的来讲,对于个人,适当的缩小自己的权利,为的是保障自己的以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和经济损失。

  开车一定不喝酒,酒后一定不开车。

  两句箴言心中记,知法避祸平安行。

  科普在线:

  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2010年8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首次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驾驶或被判刑。

  判定方法: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