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公益服务站落地济南市内五区 每月定期免费计量检定

2022-05-20 16:36:4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胡艺萌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血压计、电子秤准不准?眼镜质量怎么样?这些脑中经常出现的“小问号”,不再是困扰心头的“大难题”。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5月20日,五家计量惠民公益服务站分别在济南市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五个区正式落地,其中,位于高新区舜义社区的计量惠民公益服务站率先启用。

世界计量日

  计量惠民公益服务站启用后,将由市计量院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计量惠民服务队,每月定期在公益服务站开展计量检定服务,免费检测家用血压计、集贸市场日用衡器、提供计量咨询服务等。

  此外,全市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将积极响应计量惠民号召,结合具体情况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血压计、眼镜、日用衡器等免费检测、调试和计量咨询宣传服务,为群众送上一份计量民生大礼包。

  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致力于发展民生计量服务工作,维护群众利益,连续多年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免费检测计量器具、黄金珠宝首饰、眼镜等15670余台(件),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过去,市内五区计量惠民活动多以流动检定车形式开展,虽然机动灵活、覆盖范围广,但因无固定场所,无法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计量检定需求。为全力畅通“民生末梢”,丰富计量惠民检定形式,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检定需求大的社区对接,积极搭建新的惠民服务平台,计量惠民公益服务站就此应运而生。

作者:王旻 通讯员:胡艺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