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收好这份个人防护小秘籍

2020-03-23 09:25:42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复工复产复市已经有序展开,公园、体育场馆陆续开放,踏青、游园的人越来越多。但疫情尚未过去,仍要“不松懈、不麻痹”,去公共场所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科普专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在3月20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特别介绍了个人防护的小窍门——

  公共场所人员相对聚集,务必做到四点要求:

  1、准备好随申码,配合管理方查验和测量体温。

  2、勤洗手;也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以便在无法洗手的情况下保持手卫生。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触摸眼口鼻。

  4、不扎堆,与人保持社交距离,牢记“距离产生美”。

  同时,公共场所情况也不一样,不同的场所还有一些要特别注意的具体事项:

  1、去公园休闲。请提前预约或了解售票流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在室外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可不戴口罩,享受一下春风拂面。

  2、去餐厅就餐。排队取餐或付款时应佩戴口罩,与相邻顾客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选择通风好的位置就座,饭前要洗手,进餐时少交谈、不摸手机;合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付款首选电子支付,减少使用现金。

  3、去商场购物。选择通风良好的商场、超市,尽量避开客流高峰;超市购物前列好清单,缩短停留选购时间,一次性足量购买。

  4、运动健身时。除了在居家环境中因地制宜地开展健身锻炼,也可以选择人少的户外场地或体育场馆进行运动,进入室内体育场馆记得佩戴口罩;同时要控制好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避免运动伤害和过度疲劳;出汗时要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不要用手接触面部。

  5、外出理发时。要到满足防控要求的理发店,尽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到店时间,减少等候。口罩非必要不摘除,避免与人闲聊。

  朋友们,春风依旧、万物复苏,在享受美好春光的同时,仍要协力战斗,抗击疫情,让我们“不误防疫不负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