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细长身上胖?做好这几点气血充足又瘦身

2020-07-22 11:13: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通讯员 高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她们手脚细长,面色苍白,指甲、唇色淡,贫血,却身体胖,尤其腹部。这是什么原因呢?

  脂玫乐瘦身专家顾问、中医师李望辉表示,从中医的角度,这类人群属于贫血性肥胖,也叫“血虚肥胖”。因为体内血液不足,身体基本机能下降,代谢功能发生异常,最终导致肥胖。这类人的特点是:食欲正常,但小腹饱满突出,手脚细但身体胖,指甲、唇色淡,面色苍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偷着胖”。

  那这类人群应该如何减脂瘦身呢?

  饮食上

  调整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主肌肉等。因此养好脾胃对于保持好身材非常重要。应注意要合理搭配,不挑食。平时可多摄入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如香菇、红枣、龙眼肉、鸡肉、粳米、鱼、牛羊肉等。

  作息上

  中医认为熬夜会耗伤人的气血。因此要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不可熬夜。

  情志上

  中医认为忧思伤脾。因此少思虑,注意放松心情,常言道:心宽体胖。

  运动上

  每周养成定时定量运动的好习惯,这类人因本身气血不足,不可过劳。可以每天进行半小时慢跑或散步、或者进行太极、八段锦、五禽戏等舒缓运动。

  养生保健

  对一些特定穴位如足三里、三阴交、脾腧、气海、神阙、天枢等进行艾灸,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如果你是血虚型肥胖,那你不妨根据李望辉的建议补足气血,健康瘦身。气血足了,不仅瘦身减肥,还能美容养颜。

作者:通讯员 高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