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将恢复营业提供堂食 堂食停摆期间尝试各种提振办法

2020-03-12 10:56:05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3月11日下午,海底捞火锅在微博发布工作简报,宣布明日起部分门店恢复堂食。

  简报称,3月12日起,海底捞火锅在15个城市,首批85家门店将恢复营业,提供堂食。

挺过46天!海底捞将恢复营业 还卖起加热即食的半成品饭菜

  首批恢复门店堂食的城市中包括成都、杭州、佛山、海口、南京、厦门等地,北上广深均不在列。对此,海底捞告诉界面新闻,门店恢复营业要结合当地防疫政策和对复工的部署与要求,以及门店货品、供应链、人员的准备情况,其他城市的堂食正在筹备之中。

  此前,界面新闻报道过,堂食业务停摆期间的海底尝试了各种提振业绩的办法,除外送和生鲜团购外,海底捞最近还卖起了加热即食的半成品饭菜。海底捞店员告诉界面新闻,外送和团头海底捞都没有大规模开放,开放区域的界定基于老顾客的需求。其中,海底捞半成品业务仅在北京运行,社区团购安心送首个上线城市为上海。

  自1月26日宣布暂停中国内地所有门店至今,海底捞已经挺过了46天。

复工复产进行时 | 全国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 助推餐饮经济回暖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餐饮外卖在疫期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逐渐释放出来,在线商超的新型消费习惯形成,大量需求提振了餐饮从业者的市场信心,更多商户开始复工复产,经济开始“回血”。

近日,美团外卖发布了疫期首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对全国主要城市春节至复工阶段的外卖订单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使之成为一张客观反映各城市复工复产和经济活力的晴雨表。《报告》显示,复工以来,外卖商户数、订单量、交易额等指标呈现稳定上升状态,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餐饮经济已率先复苏。

眼下,复工复产正让城市从停摆中苏醒过来,外卖几乎成为上班族解决吃饭问题的唯一方式。根据美团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报告》显示,复工两周(2月17日-3月1日)以来,全国主要城市餐饮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两个主要数据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数据表明疫情期间明显受到抑制的消费需求在外卖平台进一步释放,外卖经济率先复苏。

《报告》指出,全国主要城市新用户增幅连续两周都超过50%。外卖业务除了能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也增加了防控时期的消费信心,即便是过往通过带饭或外卖用餐的上班族,也纷纷改变习惯,通过外卖平台订工作餐。根据数据调查显示,尽管90后仍然是外卖消费的主要群体,但在新增用户中,原本更偏爱在家做饭的60后、70后消费群体异军突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