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爱爱!乐山金口河首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2020-05-09 19:35:38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李欢

5月9日,记者从乐山金口河八月林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取回的红外线相机里发现野生大熊猫影像,这是该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也是八月林所在的金口河区的首次野生大熊猫影像记录。

“8号我们在野外巡护的时候发现了大熊猫新鲜粪便”保护区工作人员说,发现粪便后,大家就特别期待红外相机能够捕捉到“滚滚”的身影,在检查了多台野外红外相机后,终于发现大熊猫活动影像。

​八月林自然保护中心主任王琦介绍,此次发现大熊猫活动影像,表明金口河区和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开展多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成效,是当地生态保护的一个里程碑。本次大熊猫影像的拍摄点位于凉山山系野生大熊猫种群分布最北缘,与该大熊猫种群的分布核心区域相距50多公里,说明八月林地区仍然与凉山山系野生大熊猫种群保持联通,同时也说明大熊猫的分布在逐渐向北扩散。

​据悉,八月林自然保护区自开展全域网格化红外相机监测5年来,已经获取了大量野生动物的影像和分布信息,保护区红外相机记录物种已由2014年的16种上升到2020年24种,大熊猫、林麝等8种物种均为保护区首次记录物种,著名濒危特有物种四川山鹧鸪也在其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