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2020-06-30 22:13:58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徐逸豪

  6月30日据媒体报道,自打宝宝出生,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就成了永恒的议题。日前,杭州萧山一小伙发帖说:自家女儿全身都很黑,可问题是,他和老婆肤色看着都挺白的。有的时候,他都要怀疑女儿被抱错了 ……

  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网友晒的一家三口照片

  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小伙在评论中补充说,女儿不仅仅是手黑,而是全身都黑,并且是 3 个月之后变黑的。

  要说晒日光浴,他也有晒,可也没有这么黑。

  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评论中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家的娃也是如此,就是妥妥的黑皮。

  网友 @1766060506:朋友,加个微信不?我家的也好黑!

  网友 @萧山刺头:哈哈小黑皮,我家也有一个。

  网友 @我是小太阳 °C:我们也是全身上下都黑,尤其是两条腿,黑的没法看,这姑娘家的以后咋办。

  网友 @空落落个:我觉得我小时候也是这样黑。

  网友 @风吹麦浪静悄悄:我家的也黑,能聊下吗。

  网友 @闲杂人等:贾乃亮女儿小时候也黑。

  网友 @黄阿沁:我儿子也超级黑

  女儿3个月开始全身变黑,对比图火了!小伙无奈:是不是抱错了?

  还有网友表示,小时候黑没关系,长大了会慢慢白回来的,毕竟女大十八变嘛。

  网友 @我的胸毛:种草问题,还小,以后会好起来吧。

  网友 @嗯字领:黑的健康。

  网友 @天逸:晒黑的,冬天会白回来的。

  网友 @撞碎南墙不回头:我女儿刚出生也黑,现在越来越白。

  网友 @Starry:长大会变白吧。

  网友 @宁静之远:慢慢会白起来的,女大十八变啊!

  网友 @蓉忆:慢慢来,一点一点会变白。

  网友 @sssssssss:我家也是,生出来就黑,不过现在脸白起来了慢慢的。

  网友 @炎小悠:大起来应该会白点的,就是不可能是很白的,我侄女出生的时候很黑很黑,现在 4 周岁稍微白点了。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肤色、脸型等是受到可能多达几十上百个基因的影响,什么怀孕时吃酱油、吃巧克力宝宝会变黑;吃牛奶、燕窝宝宝会变白都是谣言。

  皮肤是否会变黑,取决于皮肤表面黑色素的沉着。宝宝变黑,只要排除疾病原因,其他无需担心。

  爸爸妈妈要做的就是四个字:静静等待。遵循自然生长规律,健康快乐成长的宝宝都是最美的宝宝。

  延伸阅读: 孕妇吃酱油会导致胎儿皮肤变黑? 专家:没有关系

  酱油是中国传统调味品,主要由大豆、小麦等经过发酵而成。酱油的成分比较复杂,含多种氨基酸、糖类、有机酸、色素及香料等成分。酱油一般为红褐色,味道鲜美,以咸味为主,有独特酱香,可促进食欲。

  可是,有这样一种说法:“孕妇不能吃酱油,酱油会让肚里的宝宝皮肤变黑。”这种说法有道理吗?为此,大河健康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王雯。

  王雯说,我们要先了解人的皮肤是如何变黑的。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以酪氨酸为原料,经过酪氨酸酶的催化,以及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产生黑色素。黑色素是决定皮肤颜色的主要因素,黑色素的多少受遗传基因、激素水平和紫外线照射等因素影响,而不受摄入酱油影响。

  虽然酱油中含酪氨酸,不过,它并不是唯一一种含酪氨酸的食物,甚至酪氨酸含量比牛奶、豆浆低,更比不上有美白功效的薏米,所以酱油中的酪氨酸水平并不比其他食物高。

  黑色素产生过程中最重要的催化剂是酪氨酸酶,但酪氨酸酶不能耐受强酸,酱油里的酪氨酸酶进入胃后就会被胃酸灭活,失去了催化作用。因此,酱油也不能加快黑色素的产生速度,所以吃酱油跟皮肤变黑没有什么关系。

  有些人说,酱油是深色的,里面的色素被人吸收后会导致皮肤变黑。王雯说,酿造酱油不会添加黑色素,有些非酿造酱油的颜色深,主要是因为酱油制作好后,加入了加热成焦糖色的饴糖,来调配酱油的颜色,这种颜色不会被身体吸收而进入血液,更不可能进入胎儿体内,所以胎儿的皮肤也不会因为孕妈摄入酱油而变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