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大吉!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彻底关了,曾在34天内累计收治1848人

2020-08-14 19:21:36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8月13日,武汉首个投入的方舱医院——江汉(卓尔武展)方舱医院正式开始关舱拆除作业。该方舱医院于2020年2月3日改建而成,2月5日晚9:00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是武汉市第一家开舱的方舱医院。截止3月9日休舱,江汉(卓尔武展)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848人,累计治愈出院1327人,成为武汉开放最早、开放床位最多、收治患者人数最多、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关门大吉!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彻底关了,曾在34天内累计收治1848人

  延伸阅读: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34天内累计收治1848人

  3月9日16时许,随着最后一批34名患者陆续走出江汉方舱医院,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在运行了34天后正式休舱。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目前武汉的方舱医院还剩两个,分别是武昌方舱医院和江夏方舱医院,这两家预计3月10日休舱。

  据武汉市江汉区区长李湛介绍,从决策到建成江汉方舱医院仅用了两天时间。2月3日下午5时,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始改建江汉方舱医院。2月5日下午5时,正式移交武汉协和医院接管运行,当晚9时,收治了第一位患者。

  34天时间里,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成为武汉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

  作为非常时期的关键举措,设立方舱医院为无数病患托举起生命方舟。面对病患收治“堰塞湖”压力,从2月3日起,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推动下,武汉及全国各方救援力量连夜行动,将武汉市的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改造成方舱医院,集中收治确诊轻症病人。

  两天后,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率先启用,床位数1500多张。“方舱医院基本上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断传染源的最初目标,是一个创新之举、有效之举,为我们日后处理类似情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家共同奋斗的这一段经历,必将在中国抗疫历史上写下光彩的一笔。”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豫说。

  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禹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杨小燕与同事合影留念。一个小时前,她刚值完最后一班岗,走出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的方舱医院。

  “从2月16日正式进舱开始,我们已经在江汉方舱医院工作了20多天。今天,方舱正式休舱,意味着这里所有的患者都出院了,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辛苦了这么多天,值了!”杨小燕高兴地说。

  “大家一定不会忘记这30多天来,我们看到病人出院时的那种喜悦、病人痊愈时的那种激动。”一直坚守在江汉方舱医院的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赵松说:“我们今天休舱了,但还有一段路要走。期待着我们消灭疫情、脱掉口罩,露出面容自由呼吸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