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巴威或成史上最强登陆东北台风

2020-08-26 16:34: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今明(8月26日至27日)两天,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外围云系影响,山东中部地区等地将出现明显风雨,局地雨势猛烈,山东省气象台目前已经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当地公众做好防御海上大风和强降雨工作。

  昨天早上,山东整体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但到了午后,气温上升,大部地区14时左右的气温都在30℃左右,体感上有些炎热。

  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27日上午,山东中部地区有明显降雨,其中,过程平均降水量潍坊5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临沂、日照、枣庄、淄博南部、东营东部和烟台西北部30~4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青岛和威海10~2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26~27日,黄海中部、黄海北部风力9~10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级,渤海海峡8~9级阵风10级,渤海7~8级阵风9级,半岛东部地区7级阵风8~9级。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东部地区4~5级增强到7级阵风8~9级,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3~4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

  明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东部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2~3级。

  后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

  气象部门提醒,受“巴威”外围云系影响,今明两天,山东强降雨天气频繁,沿海居民需注意防风防雨,出海渔船需尽快回港,做好防止渔船碰撞措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