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这些食物,是山东冬天的标配

2020-01-05 09:00:1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编者按:山东经济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山东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招双引”等措施,使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攀升,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这就是山东”大型系列报道,从重大工程、行业发展、平台建设、夜经济、生态环境、旅游美食等多个方面,为您展示那些让人心动的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景。

  这就是山东系列报道(349)

  这些食物,是山东冬天的标配

  >作为山东人,入冬后,我隔三差五地做一大锅酥锅、蒸一锅黄米年糕,满满的冬天味道。(139****6283济南)

  >冬天最好吃的莫过自家腌制的萝卜干,腌好的萝卜干切成丁,放上葱香菜辣椒和醋,放在口里嘎嘣脆,这美味只属于冬天,是家的味道。(187****8872枣庄)

  >在我家,每年冬天的饭桌上常见的一道大杂烩炖菜:萝卜、五花肉块、白菜、香菇、海带、粉条,外加一味海鲜笔管蛸,再加红辣椒少许。吃起来那真是又香又鲜,再配上山东的帖锅大片片,吃起来那叫一个带劲!(134****7719烟台)

  >用砂锅炖一锅原汁原味的羊肉汤是冬天我家的首选。(139****4307青岛)

  >地瓜玉米粥,白菜炖粉条--冬天的标配。(159****8497德州)

  >白菜炖粉条,贯穿我整个童年的记忆。冬天的院里堆着被霜覆盖了一层的大白菜,随手搬一棵配上粉条,再加几片大片五花肉,家人围成一桌,一人盛一碗,就着自己蒸的馒头,一碗下肚整个冬天都温暖起来了!(网友:缪斯的情人)

  >客人来了要吃顿饺子,客人走了要吃顿饺子,逢年过节吃顿饺子,金榜题名吃顿饺子。(网友:喇嘣)

  >玉米面小米面的糊hú涂dou(也称作黏nián粥zhu)是餐桌上的日常,热气腾腾的烤地瓜则是冬日里的温暖。(网友:Wrui375)

  >龙口人民到了冬天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样叫做酱油菜的食物。(网友:sky)

  >烤地瓜和冰糖葫芦是山东冬天的最温暖最甜蜜的零食。(网友:璞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