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佳交警、十佳驾驶人”名单出炉 德州邓金凤和张方木入选

2020-01-14 18:15:46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颜甲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马乐 尹晓燕)1月12日,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宣传处联合举办的全省“十佳交警 十佳驾驶人 十佳交通志愿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邓金凤入选省“十佳交警”、市公共汽车公司张方木入选省“十佳驾驶人”。

  去年11月份,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宣传处联合举办此次评选活动。活动面向全省,历时近2个月,经过初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在基层交警、一线驾驶人及交通志愿者中,寻找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十佳交警”,遵章守法、技术过硬的“十佳驾驶人”,热心公益、长期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的“十佳交通志愿者”各10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呼吁全社会守法文明出行,共创良好出行秩序。

  邓金凤2011年从警校毕业后,便加入了公安队伍,成为一名交警。她九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坚守一线,站岗巡逻,指挥疏导交通,宣传交通安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状况,她积极设立“天使之翼”护学岗,为每一名学生保驾护航。

  55岁的张方木是公交22路车长,负责德州至故城机场拥军专线的运营工作。从事交通运输工作30余年,行驶里程超过160万公里,未发生过任何责任事故和违章违规驾驶现象,没有出现一起有责投诉,车厢服务合格率、车辆卫生合格率始终保持优秀。他在工作中拾金不昧积极寻找失主,业余时间热衷公益无私奉献,并于2019年2月17日,见义勇为在冰窟中勇救落水儿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